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[桌遊教學介紹]高校選舉


【遊戲目標】
聖嘉德麗亞女子高中現正舉行學生會長選舉,6名候選人無不拿出渾身解數、希望能獲得學校師生支持、成為新一任的學生會長!你能否幫助她們獲得學生們的「芳心」,讓大家投票給你的候選人呢?
在選舉中努力獲得最多票數,即可當選成為學生會長。

【準備階段】
一、將「一般票卡片」從遊戲牌堆裡拿出,分別洗牌,成為遊戲牌庫 和 一般票牌庫。

(一般票除了牌面是Q版人物,牌背也與其他遊戲卡不同)



二、每人選1張候選人卡片。

(6種候選人,風情不盡相同、能力也各具優勢,你喜歡哪位候選人呢?)

三、每人從遊戲牌庫抽3張牌,成為初始手牌。拿到事件卡的話,就把它放回牌庫底,並將手牌補滿3張。

(事件卡以紅色卡面為主,似乎有非常緊急與重要的意味)


四、最後選候選人卡片的玩家成為起始玩家,順時針方向進行遊戲。

【遊戲階段】
一、每回合可以進行三個步驟:
1. 抽1張卡片。如果抽到事件卡,要馬上執行上面的說明。
2. 從下列四個行動選2次行動 或 抽1張卡片。2次行動可以都做同樣的事。
● 抽1張一般票。如果一般票牌庫的牌都被抽完,就改抽其他玩家的一般票牌堆
● 打出1張卡片

(可以打出的卡片有兩種:「社團卡」與「行動卡」。打出行動卡的話就要執行它的效果)


● 使用1張社團卡的能力
● 使用候選人的能力
3. 檢查手牌上限,超過5張要丟棄多餘的。

二、遊戲牌庫用完時,重洗棄牌堆的牌,當作新的牌庫。如果從新牌庫抽到第4張事件卡,遊戲立即結束。(也就是第二輪累計3張事件卡之後,第4張出現就馬上結束遊戲)

【結束階段】
一、計算候選人、社團卡、一般票卡的票數總額,票數最高的獲勝。
二、如果你的面前有被放「醜聞」卡,記得要扣除上面說明的票數喔!

(身為候選人,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就是有醜聞出現)

身為學生,在學校都會碰到學生會會長選舉的日子,大學生甚至還有系會長的選舉。動漫風格的卡面、配合各種不同的技能,讓這款遊戲在玩樂中會產生各種意想不到的結果!如果是喜愛動漫作品的朋友,這款以常見的學園主題、學生會長選舉等元素做搭配,相信會讓你產生很大的興趣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